星座.jpg

雖然出生的時候我的爸爸媽媽有請廟公幫我取名字順便批命盤,但那張命盤一直都由媽媽存放著,等到她拿給我讓我自己留存時,我其實也看不懂,就還是只是放著。我自己陪別人去算命很多次,自己則都沒有算過(學生時期和同學討論玩的不算真的算命),後來因緣際會認識一位會看星座命盤的同學,引發了我的好奇心,才認真的聽了幾集唐綺陽國師的Podcast,覺得這種認識自己的方式輕鬆有趣也蠻好的,只是有些其他網路上的議題分析,我就不太懂其中的道理與用意了。

「最討婆婆喜歡的媳婦星座?」這種網路議題我一看到就知道我的星座是排不進名次的,不過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媳婦要討婆婆喜歡? 於是我在留言區寫下「一直不懂為什麼媳婦要討公婆歡心」倒是獲得了不少的"贊"。婆媳問題一直是亞洲文化很難解的問題,我很欣慰現在已經有像「呂秋遠律師」或「口罩男」這樣的公眾人物試著在媒體上幫助弱勢女性與導正各種奇怪的古早婆媳觀念,只是像「最討婆婆喜歡的媳婦星座?」這種奇怪的網路議題,還是不勝枚舉,我想大部份結過婚的人都有感受過,岳父岳母為了讓女婿對女兒好,總是對女婿百般討好,可是大部份的公公婆婆卻處處刁難媳婦,要媳婦做東做西減輕兒子的負擔,對媳婦不好,卻要媳婦對兒子好,感覺怎麼好不合邏輯,難怪現在離婚率那麼高。

接續之前分享過「結婚好嗎系列-Part I」的打電話事件,這次來分享我另一個女姓朋友的電話報備經驗。這個朋友結婚後才知道她的公婆有要求所有的孩子晚上回到家都要打電話跟他們報平安,這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結婚之後她老公開始每天用各種方式"要求"她打電話跟公婆報平安,她因為跟公婆不熟,也覺得老公自己明明就可以自己打電話為何一直要求她,非常不願意做這件事,一直到某一天終於為了這件事大吵一架,他的老公竟然還義正嚴詞的跟她說,他會要求她打電話問候公婆,其實是「讓她有表現的機會,是在幫她做人」,不說還好,這樣一說我朋友整個氣爆了,什麼叫幫她做人,她不需要。她覺得結婚就是2個人的事,是因為我愛你、你愛我才會結婚,為什麼要和你結婚還得去討好另一個人或一群人,她並沒有要求老公要做這些,為什麼他老公要這樣要求 ? 他是真的愛她嗎? 她覺得他不是應該已經讓家人、朋友都知道她有多好了所以才會跟她結婚嗎? 為什麼結婚後還需要用奇奇怪怪的手段去討好或巴結他的家人,她自己並不會要求她的老公要打電話問候岳父岳母,為什麼他老公總是會有奇奇怪怪的要求?後來他老公雖然不再要求她打電話給公婆了,可是她也被老公貼上不孝媳婦的標籤,非常莫名其妙。

對我來說,孝順父母是每個身為孩子自己的課題,必竟自己和爸媽到底互相有多愛,只有自己知道,也應該自己去承擔,現在已經是21世紀,還是有很多男人把家事和教養孩子都推給老婆,很多連孝順父母也要老婆代勞,爸媽生病什麼的都要老婆幫忙處理,有時真不知道爸媽到底是誰的,有的更誇張,要老婆照顧自己的父母,卻不讓老婆回娘家為岳父岳母盡孝,甚至還和爸媽一起想盡各種方法刁難老婆,希望老婆沒事不要回娘家……。

女孩們請張大眼睛,這種男人千萬不能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kky 的頭像
    Nikky

    職業婦女、上班族 : Nikky 天兵上班族媽媽

    Ni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